台灣捐款2千萬助哈維 美媒:激怒中國、拉攏川普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路透社)

▲美軍派出大量人力和直升機,救援哈維受難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05年卡崔娜颶風侵襲美國後,各國都獻出愛心,大量的補給品與志工支援,甚至現金援助,但哈維(Harvey)之後卻沒有什麼風聲。日前台灣宣布捐款80萬美元(約台幣2415萬),但這善心美媒卻不領情並分析,此舉可能是想「激怒中國,拉攏美國」。

Politico」新聞網站以標題「川普下的哈維世界不急於幫忙」報導,卡崔娜颶風災害後,各國熱心熱心解囊,與哈維相比只有少數表示要捐款捐物資,包括墨西哥、委內瑞拉和台灣。

▼颶風哈維肆虐德州動物受困 民眾自發性涉水冒險救援(圖/翻攝自People pet)

▲▼颶風哈維肆虐德州動物受困 民眾自發性涉水冒險救援(圖/翻攝自People pet)

報導指出,歐盟驕傲的表示,會以衛星紀錄哈維受災狀況;委內瑞拉則宣稱要捐出500萬美元(約1.5億元台幣),而小小的台灣要捐款80萬美元,顯然這些國家是想是在政治上得到幫助,「台灣的作法是想讓中國感到厭煩,但也可以讓川普看到有加分作用。」

報導還說,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是否會接受台灣及他國的相關款項,但台灣政府一直都與中國政府為對立狀態,還希望川普能支持台灣獨立。此前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川普致電恭喜的舉動就惹惱中國。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家不想出手幫忙,一些分析指出,川普的「美國優越感」所致;《華盛頓郵報》則報導,各國吝於幫忙是因為,美國未善用卡崔娜颶風災後的善心款項。

川普在推特上為受到哈維傷害的地區祈禱 。(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川普在推特上為受到哈維傷害的地區祈禱            。(圖/翻攝自twitter/@realDonaldTrum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