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主持軍人節表揚大會 歷來最多7位女性得獎

蔡總統主持軍人節表揚大會 表彰傑出貢獻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午前往國防部博愛營區,主持「中華民國106年軍人節暨全民國防教育日表揚活動」,親自頒發「國軍楷模」、「國軍模範團體」、「敬軍模範」及「全民國防教育傑出貢獻獎」等獎項,表彰得獎者的傑出貢獻。

總統表示,今年的得獎者中,有歷來最多的7位女性同仁,而且都在戰鬥部隊服務,例如陸軍43砲指部火箭連連長黃立慈上尉,帶領全連參加「雷霆操演」,得到滿百的佳績;空軍737聯隊鍾瀞儀上尉,是F-5型戰鬥機飛行員,每天都在守護臺灣、捍衛領空的第一線上打拚;海軍陸戰隊郭詩玉少校,是第一位通過兩棲蛙人訓練的女性軍官,現在在兩棲偵搜部隊擔任中隊長,從她們身上,可以看到不怕苦、不怕難的國軍精神,也表示國軍不分軍種、不分性別,只有一個共同任務,就是保家衛國、守護人民。國軍不只值得臺灣社會的尊敬,各位也應該以身為軍人為榮。

國軍楷模、模範團體樹立典範 塑建國軍優良形象

總統強調,即使是在承平時期,中華民國國軍也從來沒有忘記外在的軍事威脅,因此,國軍的戰訓整備,沒有一刻鬆懈,只有靠堅實的國防戰力做後盾,國家才能享有和平穩定,繼續發展跟建設。

總統指出,行政院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國防預算上,明年將比今年增加,顯示政府支持國防、強化戰力的決心,過去這段時間,在國防部的努力下,不管是在國防自主發展、部隊戰備訓練、營舍整建、以及裝備更新等面向,都有一定的進步。

總統說,國防部增加「國軍戰航管勤務」等6項加給,就是希望給在偏遠地區戍守的官兵們更多實質支持,種種的努力,都表示改革正往正確的方向前進,總統也特別宣示「國防改革的腳步,永遠都不會停下來,我們要在現有的基礎上,不斷前進」。

周書鋐守護總統府安全 榮獲英勇事蹟表揚

此外,總統也特別表揚憲兵211營的周書鋐二兵,感謝他在總統府家庭日那天,展現軍人本色,奮力和闖入總統府的歹徒搏鬥,雖然他在搏鬥中受傷,但是依然和其他同仁一起,共同制伏歹徒。

總統也提醒國人同胞,當國軍同仁平常駐守各地時,多數人其實不會感受到國軍的犧牲奉獻,但正是因為國軍把戰備做好,把任務完成,人民才可以安穩生活,沒有後顧之憂,就像是駐守總統府的憲兵弟兄姊妹一樣,他們不只是站衛兵,更是保護我們的安全,當危難來的時候,就是軍人挺身而出,這時候不分軍種或性別、也沒有志願役或義務役的差別,只有忠於職守、絕不低頭的信念。

最後,總統說,當國人同胞在拚事業、過生活的時候,永遠都有一群人,在背後默默守護著我們,這就是我們的軍人。軍人節前夕,總統再次向國軍官兵表達最高的敬意,「謝謝各位,大家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