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譴責北韓射彈 日美擬提「石油禁運」斷核武資源

▲聯合國122國通過「全球禁止核武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全體成員國一至通過對北韓譴責。(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29日於紐約總部召開緊急會,全體會員國一至譴責北韓試射導彈。且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和美國2國也將在安理會提出對北韓實施石油禁令,希望藉此阻斷北韓核武開發的資源。

北韓29日清晨5時朝東部海域發射1枚「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該飛彈飛行距離約2700公里,最高高度約為550公里,最終穿越日本東北部上空,落在北海道東方太平洋海面。

北韓此舉再次引起東亞形勢動盪,也讓美日韓3國震怒。日首相安倍晉三29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2人一致認為應對北韓進一步施壓。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和安倍於30日通話,雙方認為應對北韓發起「最高強度施壓」,促使北韓回到談判桌上。

據報導,美國與日本也擬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草案,呼籲全球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不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表示,美方目前並無計劃要求安理會對實施石油禁令,但美國不會繼續縱容北韓,會讓全球一致反對北韓的所作所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