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投資靠自己!柏瑞投信:迎向「特別收益」時代

▲【廣編】投資靠自己!柏瑞投信:迎向「特別收益」時代(圖/柏瑞投信提供)

【廣編】

圖、文/柏瑞投信提供

面對未來債券收益率可能越來越低,但股市高檔震盪越來越劇烈的環境,想要打造一個令人滿意的投資組合並不容易。柏瑞投信表示,想要提高整體投資效率,並掌握美國緩升息下的投資契機,不能只靠單一收益來源,而是應該尋求「特別收益」,亦即在投資組合中同時納入特別股和高收益債的配置,以提高投組的投資效益並分散風險。

由於特別股與其他資產類別的相關性偏低,如果納入投資組合中,可以發揮多元布局的效果,不但能分散風險,還有可能幫助投組升級。而美國可望緩步升息,全球仍處在低利率環境,通貨膨脹也很溫和,正是布局高收益債的大好時機。

柏瑞投信表示,退休金的規劃越來越重要,現代人壽命變長,退休後可能還要活20年到25年,除了要面臨長壽風險外,還要面對通貨膨脹帶來的購買力下降風險、投資失利風險、疾病及長照風險等。然而,民眾的退休金不能只靠政府,必須要靠自己及早準備,才有可能安養晚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