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又驗出芬普尼雞蛋 4家業者28萬顆蛋急銷毀 

▲芬普尼,毒蛋,雞蛋,彰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政府29日又再公布4間受芬普尼農藥汙染的蛋雞場,縣府隨即將4個蛋雞場1437箱、共計約28.7萬個雞蛋全數銷毀,並將所有問題雞蛋下架,強調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雞蛋都屬安全。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芬普尼毒蛋風波延燒,先前就驗出有蛋雞場雞蛋含有毒農藥芬普尼的彰化縣,29日又再公布4間受芬普尼農藥汙染的蛋雞場,縣府隨即將4個蛋雞場1437箱、共計約28.7萬個雞蛋全數銷毀,並將所有問題雞蛋下架,強調目前市面上銷售的雞蛋都屬安全。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29日表示,縣內13家蛋雞場的雞蛋被驗出芬普尼(fipronil),其中12個蛋雞場經重新採樣送檢合格,已解除移動管制,目前只有最先發現毒蛋的連成牧場仍在管制中。

▲全國蛋雞場採樣檢驗完畢,共有44間芬普尼檢驗不合格。(圖/取自農委會網站)

▲全國蛋雞場採樣檢驗完畢,共有44間芬普尼檢驗不合格。(圖/取自農委會網站)

防疫所人員29日前往銷毀欣德畜牧場1026箱雞蛋、正和畜牧場216箱雞蛋、順正牧場71箱雞蛋、武安牧場124箱雞蛋,共1437箱,以每箱內有200顆推算,大約銷毀了28萬7400顆雞蛋。防疫所強調,涉事蛋雞場售往下游的雞蛋均已下架並銷毀,至於市面上的雞蛋安全無虞,市民可安心食用。

此外,農委會早前曾宣布全台1451個蛋雞場已全數檢驗完畢,29日晚間表示完成抽驗新增的還有新竹縣上好畜牧場及嘉義縣蔡俊杰畜牧場,前者檢驗合格,後者則被檢出芬普尼殘留量13.3ppb,已即時於現場封存約5200顆雞蛋,其下游台北市永吉蛋行已由台北市政府衞生局繼續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