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地名太多「黑鬼」歧視濃 昆士蘭政府:將重新命名

▲▼澳洲。(圖/路透社)

▲澳洲近年來是國人最愛去旅行的國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打工度假盛行以來,澳洲已躍昇為國人最愛去的地方。昆士蘭省政府於29日表示,省內有10處地名含有「黑鬼」(nigger)字眼,具有種族歧視、白人至上的意味,如「黑鬼山」(Mount Nigger)、「黑鬼跳」(Niggers Bounce)等地,因此將更改這些有爭議的地名。

據悉,澳洲原住民最早可以追溯到4、5萬年前,比起歐洲的移民者還早,歐洲殖民時期,就有把這些原住民稱為「黑人」(blacks)的習慣,直到最近卻因殖民時期雕像爆發論戰,名嘴們呼籲,應該承認原住民在澳洲歷史上所扮演的角色,地名也不要應再有"nigger",化解掉歷史上對黑人的的輕蔑與種族歧視。

據昆士蘭省自然資源與礦業廳表示,省內北部地區如「黑鬼跳」(Niggers Bounce)已在今年5月從資料庫除,另外有9處包含了「黑鬼山」(Mount Nigger)和「黑鬼頭」(Nigger Head),其他七處有「黑鬼溪」(Nigger Creek)命名的地點,這些地區都應該有新地名。

雖然澳洲對黑人的歧視不如美國,但Dvir Abramovich博士認為,這些「N開頭」的字母對澳洲原住民或非裔民族來說就是帶著種族歧視、白人至上與暴力的意味,這字眼也會把歷史深植在仇恨之中,應盡速更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