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重創休士頓 暖心老闆「床墊麥克」開放店面收容災民

 ▲▼床墊麥克。(圖/翻攝自Jim Mcingvale粉絲專頁)

▲床墊麥克。(圖/翻攝自Jim Mcingvale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維颶風重創美國德州,各地傳出嚴重災情,但一名家具店老闆卻決定開放自己的店面讓災民居住,讓民眾有安全的棲身之處,被大讚「人真好」、「擁有上帝的愛」。

據《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報導,66歲的麥金維爾(Jim McIngvale)其實是休士頓知名的企業家,在當地經營畫廊家具店(Gallery Furniture),曾在電視廣告中推薦自家床墊產品,又被稱為「床墊麥克」(Mattress Mack)

▲▼床墊麥克。(圖/翻攝自Jim Mcingvale粉絲專頁)

▲提供災民熱騰騰的食物。

由於休士頓受到哈維的肆虐,導致許多民眾無家可歸。床墊麥克28日在自家店面的粉絲專頁表示,已經開啟2家分店的店面,歡迎有需要的人來避難,「我們有食物、床和整潔的廁所,也可以帶著寵物前來,但寵物必須放在籠子裡,且隨時有飼主的陪伴照料。注意安全!上帝保守你與你的家人。」

據了解,麥金維爾在2005年卡崔娜(Katrina)颶風侵襲美國時,就曾開放店面收容200位災民。麥金維爾說:「當颶風來襲時,我以為頂多只有一天的風災。沒想到隔天我上班時,看見整個社區被吹得七零八落,所以決定開放自己10萬平方呎(約2810坪)的店面,讓災民避難。」

▲▼床墊麥克。(圖/翻攝自Jim Mcingvale粉絲專頁)

消息指出,家具行目前已幫助了超過400位災民,麥金維爾甚至派出平常運輸家具的卡車,請義工找尋在外遊蕩的災民回店中,並提供熱騰騰的食物給他們食用。

貼文一發佈後,獲得近1萬4千個讚,許多人在下方紛紛回應,「床墊麥克你是一個了不起的好人」、「你擁有基督的愛」等。

▼影片取自Fac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