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想讓400孩童脫險 勇警獻肉身「抱10kg炸彈」拔腿跑1km

▲帕特爾一心只想著讓學校孩童脫險。(圖/翻攝自India Today)

▲帕特爾一心只想著讓學校孩童脫險。(圖/翻攝自India Tod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印度40歲的警察帕特爾(Abhishek Patel)上周五接獲通報,稱學校裡驚現一枚22磅(約10公斤)炸彈,且威力嚇人,為了讓400名學童免於危害,他徒手撿起炸彈,並飛奔1公里遠離校園,其英勇行為受當地民眾盛讚,也獲得5萬元盧比(約台幣2.4萬元)的嘉獎。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中央邦薩格爾縣一所小學的操場上,竟被人放置一枚長30公分、10公斤重的炸彈。帕特爾獲報後趕往學校,他初步判斷,這枚炸彈的影響範圍可達半徑500公尺,足以將整個學校炸毀,於是毫不猶豫的撿起它狂奔。

帕特爾一心只想著學校裡400名學生的安危,完全將自己的生死拋諸腦後,就算跑到學校外1公里遠處也沒敢鬆懈,直到拆彈小組抵達現場,才交接任務。

帕特爾表示,因為附近都是住宅和學校,所以他腦海中唯一的目標,就是把炸彈帶離越遠越好,「這是一個高風險的工作,可能因此喪命,不過我之所以那麼做,是為了學校裡的上百名學生,他們是我們的未來。」帕特爾偉大的情操讓人為之動容,當地居民更稱他為英雄,而警局也特地頒發約台幣2.4萬元的獎金,鼓勵他的勇氣與奉獻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