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苦練功」防色狼 功夫尼姑猛側踢又劈腿

▲▼功夫尼姑打破傳統。(圖/路透社)

▲功夫尼姑打破傳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感於印度性侵案頻傳,一群「功夫尼姑」出現於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上,除了教導女性念經、冥想,也訓練她們學習性別平等、自我防衛等,打破過往尼姑只能煮飯、打掃的傳統。

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功夫尼姑屬於竹巴派(Drukpa lineage),活躍於尼泊爾與印度,與和尚有著相同地位。19歲的功夫訓練師哈蒙(Jigme Wangchuk Lhamo)在聽見印度的性侵案數後,決定要教導女性防身,因為「功夫能讓她們更強壯跟自信」。

功夫尼姑的訓練十分嚴格,從早上6點開始到9點都排滿了行程,她們要接招從背後來的襲擊、側踢,討論萬一性侵發生時該如何應對。一名參加活動的女性說,練習過程很辛苦,「我全身都很痛,不過這些尼姑很鼓舞人心。所有女孩都應該來學功夫。」除了訓練功夫,功夫尼姑也會到偏遠地區照顧生病的動物,還為當地村莊設立眼部的護理營。

▲▼訓練十分嚴格。(圖/路透社)

▲訓練十分嚴格。(圖/路透社)

與竹巴派合作的一家慈善團體董事長李嘉莉(譯音)說,「這群尼姑是喜馬拉雅山脈上的英雄,不管是地震、雪崩、雨季、大暴雨都阻擋不了她們。」

根據政府統計,印度2015年有2萬件未成年被性侵或騷擾的案例。印度宗教組織「真神宮」(Dera Sacha Saudra)領袖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先前被控於2002年性侵2名女信徒,28日才遭法院判刑20年有期徒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