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捕「受保護」鯊魚 陸遭厄瓜多爾求償360億美元!

▲中國漁船在南美洲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濫捕漁獲,還抓到受保護的雙髻鯊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漁船在南美洲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海域濫捕被查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美洲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戈斯群島(又名科隆群島)民眾,近日因為中國漁船在當地知名的海岸保護區內,非法捕撈大量鯊魚,當中還有受保護的雙髻鯊魚,憤而連續3天走上街頭,更稱這樣的舉動是「守喪」,抗議大陸漁船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

據外媒報導,厄瓜多爾執法人員在13日時,扣查一艘中國大陸福遠漁冷999號漁船,並在上頭查獲許多遭到屠宰的鯊魚,其中還包含受保護的雙髻鯊魚等300多噸魚類。加拉帕戈斯群島的民眾從本月23日起,走上街頭,舉行為期3天的哀悼活動,抗議中國漁船的非法濫捕珍貴魚種,以及破壞自然生態的可惡行為。

據悉,福遠漁冷999號漁船上的20名船員皆已被拘捕,同時被以非法捕撈、破壞生態環境等罪名起訴。另外該國更向此漁船所屬的中國公司,開出360億美元的天價賠償金額,作為破壞自然環境的代價。

不過當地民眾的憤怒並未因此而平息,抗議行動也在厄瓜多爾的首都基多展開,更有人直接到中國駐厄大使館前抗議,高舉抗議牌子、旗幟,要中國人「滾出去」、「離開我們的海洋」。報導中指出,厄瓜多爾外交部在27日時表示,中國方面已經對這次的事件展開調查,並承諾將會出限制漁船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活動的辦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