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開幕訊息雜亂傳遞慢 柯文哲:閉幕式訊息要暢通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世大運接近尾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台北田徑場及小巨蛋慰勞執行「2017台北世大運」維安工作的警察及大會志工,並期許在接下來的幾天每位警察及志工都能堅守崗位,繼續加油。為了避免重蹈開幕式訊息混亂、中斷的狀況,柯文哲這次也再三強調要保持訊息流暢,「打仗最重要就是指揮通系統要有,訊息要有進有出。」

柯文哲28日上午先坐公務車直奔田徑場慰勞志工,接著在步行到一旁的小巨蛋觀賞捷克、加拿大女籃比賽,隨後在步行到一旁的松山分局。據了解,市府本規劃要柯文哲搭專車到松山分局,但臨時改為步行;由於小巨蛋外排著長長買票人龍,見到柯文哲出現紛紛驚呼,更有不少人上前要求合照,短短不到2百公尺的路程柯文哲走了近30分鐘才到。

▲▼柯文哲慰勞世大運志工、警察同仁,沿途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抵達松山分局後隨即上樓聽取簡報,接著再到一樓視察聽取報告。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天(28日)算是世大運第9天,感謝基層辛苦的警察同仁,「謝謝大家,大家在第一線處理這些東西很平安順利進行到現在」;他表示,有時間休息就休息、該吃飯就吃飯,也提醒各級長官注意同仁身體狀況。

「打仗第一點就是指揮通系統要有。」隨後柯文哲也提到,訊息要能送進來也要能送出去,「尤其是在貴賓區,通常貴賓區還是有遮斷系統,連不到wi-fi,貴賓區要確保訊息可以進來、可以出去,要請警察局設計,看要不要直接拉一條線,考慮一下。」

此外,柯文哲也提醒各分區指揮官,沒事的話司令官要固守大本營,司令官如果移動的話,整個通訊指揮系統要跟著移動,確保指揮官有足夠的訊息進來以及能夠下命令給各分區,「到時候每個分區的指揮官如果要移動,要確保你的指揮、訊息進跟出都會跟著你,指揮通訊系統一定要跟著你。」

世大運開幕式時遭到反年改團體鬧場,但事後傳出,最先掌握相關消息的竟是總統府的維安系統,主責維安的台北市警察局一度還在狀況外,引發外界批評,甚至有聲音傳出要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下台負責。為此,柯文哲特別利用慰勞行程,強調閉幕式一定要確保資訊順暢流通,不可以再重蹈開幕式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