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期待!徐永明:白紙黑字要求臨時會通過國體法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體育的活動模式多是靠「單項協會」在運作,然而「單項協會」爭議不斷,不少選手都出面批評,也讓外界將協會笑稱為「邪會」。但針對「單項協會」而來的《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至今還卡在前瞻預算後面尚未處理;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呼籲民進黨團,盡快在8月31日前通過三讀,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說,時代力量在28日朝野協商時,要求各政黨白紙黑字同意「國體法」一定要在臨時會通過。

葉丙成27日在臉書發文感嘆,當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奮力一擲、男子百米金牌楊俊瀚衝刺飛奔都登上國際田總的首頁,當各選手都在為台灣流血流汗時,「政府體育改革,正悲哀地陷入立院的空轉」。他說,民進黨團明明可讓國體法修正案在他黨杯葛前瞻預算案前通過三讀,至今卻仍遲遲不做,把大家殷切期盼的「國體法修正案」當「前瞻預算案」通過的人質!

徐永明則表示,葉丙成的呼籲也是時代力量一直以來的訴求,上週時代力量也在院會提議應先審查「國體法」、再處理「前瞻預算」,可惜最後卻被否決。25日院會開始前再次提議先處理「國體法」,又被以不符程序反對。

但是,徐永明說,時代力量在28日朝野協商時,會要求各政黨白紙黑字同意「國體法」一定要在臨時會通過,因為這是對人民的交代,也是不容一再擱置拖延的修法議程!政治人物說再多關心體育、重視選手,都比不上儘速通過「國體法」修正案來得實際,台灣國會議員不能再空口說白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