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探勘南極「海功號」 整修過程冒大火搶救中

▲▼             。(圖/記者林裕豐攝)

▲ 探勘南極成功,海功號世界聞名,但是整修過程中身陷火海。(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省水產試驗所試驗船「海功號」,41年前遠赴南極險域,成功開發「南極蝦」漁場,引起國際間極度重視,除役後,擺放在基隆,全船整修,沒想到發生火災,整個船身被大火吞噬。

海功號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火警意外,24日晚上10時左右,岸巡2總隊巡港時發現海功號內部,冒出陣陣煙霧,不敢大意,確定白煙是從船艙內飄散出來的,立即通報119。消防隊趕到很快的撲滅火勢,確定是工人白天切割鋼板時,火苗不慎掉落船艙底部,碰到木材慢慢悶燒引燃的,所幸及時發現,沒有延燒起來。

海功號接連發生火警意外,安全維護有待加強,避免這一艘有歷史價值的水試船還沒整修好,就先被燒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