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擅勝場!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接下來就看 Canon、Sony 要端什麼菜反擊啦!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繼 Nikon 於昨(8/24)日終於推出挽救廠牌的機皇 D850 後,超越 4,000 萬畫素的相機算算也已成三強鼎立之列,分別為 2015 年推出的 Canon 5DS R 與 Sony 微單眼 A7R II。雖說三機的發表時間有段距離,在性能上可能會有些差異;不過本次還是稍微整理一下規格與特色比較,來看看這三台高畫素機皇有何能耐吧,上表格!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Canon 5DS R 與 Sony A7R II 特色一覽。(表/記者莊友直製作)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表/記者莊友直整理)

*Nikon D850-技術結晶集大成

如同昨日所報導的,Nikon D850 可說是集結官方近年來的技術結晶,配置疑似與 Sony A7R II 類似的 4,575 萬畫素 BSI 背照式全幅感光元件外,也導入高速機皇 D5 的 153 點對焦和影像處理器,且連拍速度也來到同級最高的 7fps,搭配手把甚至還能到 9fps!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D850 在機身操作上的進化也是有目共睹,從基本的發光按鍵,再到同級唯一的 3.2 吋垂直翻轉「觸控」螢幕之餘,也有 4K@30fps 和 8K 縮時攝影能力,且目前海外單機身售價為 3,296.95 美金,約合台幣 100,423 元,新機有此價格可說相當具備競爭力。

▼D850 不僅具備高畫素,且在連拍、對焦的表現也直逼高速機皇 D5 外,操作上也配有可垂直翻轉的觸控螢幕、4K 與 8K 縮時錄影,幾乎該有的都有了。(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 正式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是否能靠此機翻身?就有待後續的銷售表現啦!

*Canon 5DS R-5,000 萬畫素最高

5DS R 可說是歸在 5D 系列的高畫素機種中,與雙生機 5DS 的差別,就僅在於低通濾鏡的有無,且 5DS R 搭載 5,06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不僅是同級畫素最高,也直逼部分的中片幅格式相機,堪稱是最大亮點!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圖/翻攝自官網)

不過因應沿用 5D 系列的機身概念,加上 2015 年初推出的時程,在螢幕的 104 萬畫素 、ISO50-12800 感光度表現甚至僅有 FHD 的錄影機能,皆算是有些落後目前的新品(不過還是有著 5,060 萬畫素的優勢啦),未來 Canon 能否因 D850 所帶來的壓力推出後續機種,也是相當令人期待!

▼5DS 系列雖然是兩年前發表的產品,但搭載 5,060 萬的高畫素,即使機身性能有些跟不上,還是有著畫質上的優勢。(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圖/翻攝自官網)

*Sony A7R II-輕巧當先、機能強悍

至於被戲稱為外星科技廠商的 Sony,近年來也是靠著全片幅微單 A7 系列攻下不少江山(更別說是超恐怖的真高速旗艦機 A9…..);而代表高畫素系列的 A7R III,雖說在 2015 年中時發表,算算也有 2 年時間;但整體規格放在現今還是相當有看頭。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圖/翻攝自官網)

其配置 4,240 萬畫素 BSI 背照式全幅感光元件(D850 的感光元件似乎跟這片也有關係),並有著 4K 錄影、0.78x 放大倍率的電子觀景窗外,對焦系統也配有 399 點相位對焦點,甚至連五軸防手震都有了。

▼A7R II 不僅有著 4,000 萬畫素與輕巧機身,甚至也有 399 點對焦系統以及機身五軸防手震,雖說也是 2 年前推出的產品;但就算到現在還是當打之年啊!(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圖/翻攝自官網) Nikon D850、Canon 5DS R與Sony A7R II整理。(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A7R II 更為誘人的地方,就在於雖然是高畫素相機,機身體積和重量卻與單眼相機相比輕巧許多,可說是不少人棄單眼轉微單的最大誘因。算算時間或許在明年也會有後續機種消息,也是相當令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