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反年改鬧場陰影 蔡英文:世大運是選手的世大運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蔡英文,柯文哲,馬英九揮手致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正式登場!身為地主國的中華隊表現亮眼,現已摘下7金、11銀、3銅的好成績,位居獎牌榜第3名。總統蔡英文22日表示,自己每天於臉書上分享最新賽況,因為「世大運是選手的世大運」,盼全體國民共同為他們加油。

中華隊21日大爆發,單日各在滑輪溜冰、跆拳道品勢與女子舉重摘下4金;其中,郭婞淳更在女子舉重58公斤級挺舉刷新世界紀錄,22日滑輪溜冰再摘3金4銀,目前共進帳7金、11銀、3銅,距體育署11金的目標更加接近。

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世大運賽況,除了恭喜滑輪溜冰中,楊合貞個人勇奪2面金牌,黃玉霖也拿下1面,而柯福軒和李孟竹也為台灣再添4面銀牌外,也不忘鼓勵棒球台法大戰時,因再見失誤遭批評的中外野手王正棠,「打得不錯喔!」並表示不管贏球輸球,棒球都是台灣的國球,「我要祝福台灣隊帶著這股氣勢繼續拚,成功晉級!」

而面對世大運19日開幕式遇上反年改團體抗議,導致逾百國選手無法順利進入會場一事,蔡英文也不忘強調,「世大運是選手的世大運」,因此才每天臉書貼文細數自家選手的表現,「世大運屬於每一位奮戰的選手,請全體國民繼續為他們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