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花東整天下雨!午後中部以北防大雨 鄭明典:天鴿很多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天鴿快閃直撲香港,台灣地區處於低壓帶的環境,天氣不穩定,花東地區及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會下雨,部分地區容易有強降雨發生,中部以北地區下午開始有機會下雷陣雨!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PO文指出,天鴿的強度變化蠻複雜的,接近香港,對流又爆發出來,變化還是相當明顯,是一個很多變的一個天氣系統。

低壓帶影響,午後中部以北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低壓帶影響,午後中部以北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指出,台灣今日受天鴿外圍「殘餘」雨帶的影響,東半部有間歇性陣雨,地形抬升也稍有加強的作用;西半部亦有零星、間歇性降雨,但在背風面,降雨幾已消散、非常微弱,該注意的是午後雷陣雨,強度會比較強;明天起至下週二(29日)南海至菲律賓東方一帶,仍屬氣壓較低的範圍,台灣附近水氣很多,又盛行偏東風,東半部容易有局部降雨,西半部午後雷雨機率也高。

低壓帶影響,午後中部以北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則預測,今天近中午高溫約32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會,感受較為悶熱,體感溫度也可達到43度;明天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五起仍主要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沒下雨仍較悶熱。

低壓帶影響,午後中部以北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