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女委員頭上「爆蛋」侮辱 政大研究生獲得緩刑2年

教育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被政大女學生砸蛋。(圖/記者蕭玗欣攝)

▲教育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被政大女學生砸蛋。(圖/資料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社會研究所學生高若想去年7月到教育部陳情,要求廢除大專院校學習型助理相關制度,但她卻情緒失控,在接受陳情的專門委員王淑娟頭上徒手捏爆雞蛋,導致蛋液順著對方頭髮流下,引發外界批評,事後也因侮辱公務員罪被判拘役20日,全案經上訴至高等法院後,獲得緩刑2年,期間保護管束並得向檢察官指定的機關、團體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

據判決書,去年7月4日上午「全國學生勞動組合」20多名學生代表到教育部高喊「反對假學習真勞動!」等口號,要求校方應將所有兼任教學或研究助理的學生納入勞健保,不應排除所謂「學習型助理」受《勞基法》保障的權利,當時教育部高教司專委王淑娟代表出面接受陳情,卻遭到高女從後上方捏爆雞蛋,因此頭髮被蛋液弄髒,讓她當場閉眼忍受,隨後不發一語由駐衛警護送回辦公室梳洗。

高女事後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法辦,但雖然她坦承有爆蛋行為,但不認為自己有有錯,強調「我的行為不是針對專委個人,所以沒有犯罪」,不過一審仍被依污辱依法執行職務公務員罪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經上訴後,高等法院仍維持原判,但准許高女緩刑2年、須提供義務勞務40小時,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