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嗆「報復美國」 要讓美軍承擔「災難性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金正恩總是不對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和南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將北韓視為假想敵的行為,北韓政府21日給予強烈譴責,甚至將朝鮮半島局勢形容成「面臨難以預料的危機」。事隔一天,北韓再度氣憤揚言要「冷酷無情」、「不留情面」地報復和懲罰美國,讓美國承擔軍事挑釁後的一切災難性後果。

據《朝中社》報導,美國和南韓的好戰份子在21日展開「乙之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美國和南韓不顧北韓再三警告,以堅決「對付」北韓挑釁為名,強行展開侵略北韓的戰爭演習,是執意要在朝鮮半島挑起戰爭。

▲▼南韓反恐演習。(圖/路透社)

▲南韓反恐演習。(圖/路透社)

更讓北韓不悅的是,演習前夕,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和戰略司令部司令等美國高官陸續飛抵南韓,除了有比去年更多的美軍兵力,澳洲、英國等7個「僕從國家軍隊」也前來參演。報導表示,由於戰爭狂人不計後果的侵襲北韓戰爭演習,讓本來就緊張的朝鮮半島局勢面臨難以預料的危機。

《朝中社》事隔一天(22日)再度報導,北韓人民軍板門店代表處發言人針對「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發表聲明如下:敵人雖然大肆宣揚「年度例行性」和「防禦性」,但演習重點卻是對北韓率先實施侵略戰爭劇本「5015作戰計劃」,以及除掉北韓最高首腦部的「斬首行動」和「秘密行動」,以及對付北韓洲際彈道飛彈的訓練。

▲▼為了掌握北韓情資,美軍「蛟龍夫人」U-2偵察機從烏山空軍基地起飛。(圖/路透社)

▲為了掌握北韓情資,美軍「蛟龍夫人」U-2偵察機於21日從烏山空軍基地起飛。(圖/路透社)

聲明指出,誰也沒辦法保證在南韓集結的龐大兵力,會不會突然對北韓進行實戰行動,尤其是美國高官又飛抵南韓進行戰爭密謀,使事態更加嚴重。

聲明最後提到,北韓曾呼籲美方要在當前狀況下謹慎行動,並且作出正確選擇,但美方仍無視北韓的警告,還採取了軍事挑釁行為,美軍這些行為將遭到北韓「冷酷無情」報復和不留情面的懲罰,美國要承擔「徒勞無益的侵略戰爭演習」所造成的一切災難性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指出,如果北韓再發表威脅言論,將讓對方嚐到前所未見的還擊。如今北韓再度開嗆,使朝鮮半島的緊張關係又拉到高點。

▼美國關島曾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島面臨北韓的飛彈威脅。(圖/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