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品牌被爆100%天然泉水是地下水:來源自「垃圾場」!

▲▼「Poland Spring Water」瓶裝水           。(圖/翻攝自Poland Spring Water官網)

▲「Poland Spring Water」瓶裝水外包裝寫著100%天然泉水。(圖/翻攝自Poland Spring Water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食品及飲料品牌雀巢(Nestle)旗下一款天然礦泉水遭爆是地下水,標榜是天然泉水,但實際卻是從緬因州人口密集地鑽取的普通地下水,也因為不實的包裝,遭到不滿的民眾告上法院,並要求賠償。

據《彭博》報導,日前一份上告至康乃狄克州聯邦法院的訴狀上指出,北美雀巢飲用水(Nestle Waters North America)「Poland Spring Water」瓶裝水外包裝寫著100%的天然泉水,但卻是緬因州的地下水,不符合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天然泉水標準,涉嫌欺瞞消費者,也會以紐澤西州、紐約州及麻州的法律去尋求賠償。

訴狀上還寫到,「Poland Spring Water」號稱來自8個的天然泉水源頭,但沒有一個符合FDA的標準,其中一座的水源還位於垃圾場掩埋場附近。同時訴狀還指出,水源可能真的從天然水源廠取出,但是現在都採機器抽取,而非天然湧出,對於消費者來說,天然的泉水代表高品質及乾淨,價錢高一點是應該的,但如果喝下非自然的泉水,心裡可就不是滋味。

面對於指控雀巢也發出聲明表示,「Poland Spring Water」是一款符合FDA規定的天然泉水,有著良好的生產規範,控訴人提出的賠償沒有任何依據,而且一定為了個人利益,才會操作司法程序,最後,「我們對於我們的產品在法律上有高度的信心,絕對站得住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