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變凶宅!冷血屋主拒讓道瀕死冷氣工…照登凶宅網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40歲的羅姓工人11日下午在蘆洲民權路替髮廊裝修冷氣,因心臟疾病發作,從2米高窗戶跌落狹窄防火巷內,警消到場時羅男已無呼吸心跳,向隔壁林姓屋主借屋內通過送醫,卻遭冷血拒絕,屋主還拉下鐵門嗆:「我屋子會變凶宅!」延誤羅男就醫時間,經送醫搶救不治,該民宅近日卻被登上「台灣凶宅網」。

▼民宅拒讓道被登上台灣凶宅網。(圖/翻攝自台灣凶宅網)
▲▼民宅拒讓道被登上台灣凶宅網。(圖/翻攝自台灣凶宅網)

警消11日下午2時許獲報趕抵,由於防火巷狹窄處約40公分,救護用的長背板無法通過,立即請求支援,並協調患者能借道林姓住家屋內,3分鐘內就能上救護車,但屋主拒絕,消防隊只能抬上髮廊的雨遮,多花15分鐘才搬運出來,還得中斷CPR,即使後來施打強心針,仍救不回寶貴性命。

林姓屋主當時冷血回應:「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這樣我的房子會變成凶宅,你們自己處理!」說完就關上鐵門,連正門鐵門都拉下,完全不理會醫療人員求助。事後記者到場查訪,還怒嗆記者「「這間屋子如果是兩千萬,變凶宅就賣不到一千萬,如果是你會讓傷患過嗎?」記者回應:「可以啊」,屋主惱羞罵:「你嘴巴在講,我聽你在放屁!」

▼林姓屋主聲稱屋子變凶宅會少一千萬賣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姓屋主擔心屋子成凶宅,拒絕冷氣工從屋內通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經報導後,大批網友痛批林姓屋主「間接殺人」、「根本不懂凶宅定義」、「這樣變成地縛靈一樣有影響」。13日更在論壇「台灣凶宅網」中將此案件登錄,標題取名「冷氣工摔傷無生命跡象」,屋主不讓道想保住房價,但冷血行徑已造成影響。

內政部曾發布函釋,定義凶宅為型態要是兇殺或自殺(排除意外死亡),時間要在賣方產權持有期間內,空間也要在專有部分發生,因此此個案並不能夠被定義為凶宅,民眾如任意散播不實的凶宅資訊,恐怕也會挨告受罰。

▼羅姓冷氣技工倒臥在防火巷內,失去生命跡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姓屋主擔心屋子成凶宅,拒絕冷氣工從屋內通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