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治國際電話株式會社受信所 桃市崙坪地景秘境很特別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日治時期國際電話株式會社受信所。(圖/邱俊銘提供)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日治時期國際電話株式會社受信所。(圖/邱俊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再過3天,「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即將展開。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指出,今年地景節辦理區域,主要在廣福社區與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而崙坪文化地景園,是一處非常特別的秘境。

邱俊銘說,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日治昭和時期國際電話株式會社觀音崙坪受信所的所在地,提供臺灣至日本、中國之間的無線電通信業務。1986年後相關設施,搬遷至交通部電信研究所,至此園區逐漸荒廢。

市府接手後,由都發局將整體環境重塑,順應園區自然原貌,保留現有茂密樹林,成為桃園另一處祕境。未來整體園區將規劃為四大主題:「客家工藝聚落、綠野體驗區、庭園展銷區、崙坪兒童森林公園」。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日治時期國際電話株式會社受信所。(圖/邱俊銘提供)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未來將規劃為四大主題:「客家工藝聚落、綠野體驗區、庭園展銷區、崙坪兒童森林公園」。(圖/邱俊銘提供)

全區預定於106年底完成景觀設施改善、107年完成工藝聚落營造、108年完成景觀食坊及農產展銷平台等工程,提供更完善的環境體驗。

在園區開幕前,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設置兩件聲音裝置作品「環繞」及「擁抱」在此地,邀廣大民眾一起來細細品味,由藝術家馬修連恩及江元皓用聲音與環境互動,讓你在作品中思考,並安靜聆聽聲音與周遭的互動,沈澱心情。「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 將於8月18日至9月3日在桃園觀音、八德舉辦,為期1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