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車」爆衝土地公廟 里長怒控:車商無心和解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某車行一名68歲陳姓員工,6月27日開著自家馬璽達號稱「印度神車」的Pik Up試乘車,在中正路因不明原因爆衝,撞上一輛直行車輛後,撞毀巷口的土地公廟廟柱,事隔多日里長蘇夏宗PO文指控,馬璽達及陳姓員工說要和解卻一再跳票,甚至還說「現在公司剛設立,以後賺錢再蓋間新的廟」,根本沒有誠意要賠償。

▼陳姓員開「印度神車」試乘車爆衝,擦撞車輛後撞毀巷口廟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車行員工因不明原因讓試乘車爆衝,擦撞車輛後撞毀巷口廟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陳男6月27日上午10時許開著自家印度神車Pik Up,車體上還寫著「歡迎試乘」,卻在中正路41巷爆衝,與沿中正路往文化一路方向的36歲靖姓女駕駛車輛發生碰撞,隨後衝向路邊機車與巷口的東福宮土地公廟,讓廟柱當場被撞毀,現場滿地碎片殘骸,靖女與車上另名女乘客(也姓靖、30歲)脖子受擦挫傷,所幸遭撞車上一名3歲幼童並沒有受到傷害。

林口里里長蘇夏宗表示,他主動聯繫陳男,7月時兩次到服務處內協調,談妥110萬元的和解金,不料對方回去後反寄存證信函。里長改至區公所申請調解,25日陳男與王姓經理到場,哭窮說自己只是一個小業務員,根本承擔不起高額的廟宇修繕費,殺價到100萬,雙方談妥28日拿現金和解,不料三天後又反悔說沒錢,改約至8月10日,9號又打電話來取消,不斷跳票,里長怒斥:「馬壐達請拿出你們的誠意吧!」

▼東福宮廟柱遭撞歪斜,里長指控車商無誠意要賠償和解。(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車行員工因不明原因讓試乘車爆衝,擦撞車輛後撞毀巷口廟柱。(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里長更無法相信試乘車輛難道沒保險嗎?一間車商連100萬也拿不出來,竟然要一個業務員承擔所有損失。他還爆料,車商王經理在調解時曾說:「廟蓋了那麼久,有值這麼多錢嗎?」里長聽了當場反駁:「廟宇又不是車子哪會折舊,越老的廟越珍貴!」里長不敢想像對方為了殺價,竟然會說出這種話。

東福宮的修繕費用遲未取得,外面即使圍上封鎖線還是有民眾會入內參拜,因有倒塌之虞,8月9日已經動土拆除拜亭。當初車禍時,網友紛酸車商「賀成交」,如今事隔多日車商卻遭控無心和解,就被網友警告「土地公伯會生氣喔」、「這車商的車大夥别買」。

▼土地公廟因有倒塌之虞,已動土拆除拜亭。(圖/翻攝自蘇夏宗臉書)

▼土地公廟因有倒塌之虞,已動土拆除拜亭。(圖/翻攝自蘇夏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