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反性平資料給總統「暸解」 呂秀蓮:性自主但不能氾濫

▲▼ 呂秀蓮與蔡英文出席女權高峰會。(圖/總統府影片截圖)

▲ 呂秀蓮與蔡英文11日共同出席CALD女權高峰會。(圖/總統府影片截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與總統蔡英文11日共同出席亞洲自由民主聯盟(CALD)女權高峰會,過去呂秀蓮常批評時政,還曾說「總統從來都不找我」;不過蔡英文則在會中大讚呂秀蓮是台灣民主的推手。會後,呂秀蓮表示,她有將反同團體給的性平教育資料給總統,並強調「性自主很重要,但不能氾濫」,而總統則表示會請副總統陳建仁了解。

蔡英文在女權高峰會致詞中稱讚呂秀蓮奮鬥不懈為女性爭取權益,是台灣民主化歷程中的重要推手,還特別請與會者為她鼓掌。呂秀蓮會後則表示「不敢當」,離場時並送蔡英文到樓下,兩人還有簡單交談,但呂秀蓮則說不方便透露內容。

不過,呂秀蓮有特別指出,她有將反同團體質疑涉及「性解放」的性平教育資料給總統參考,而總統則說會交代副總統了深入暸解。她認為,她固然從45年前開始推動性別平等,但性別的議題也不能太偏差,「性別和諧很重要、性的自主很重要,可是不能氾濫」,因為這還涉及道德、倫理、法律的規範。

不過,媒體詢問,指控性平教育的團體多為反對同性婚姻者,呂秀蓮則說,如果這些團體提供的資料如果為真,「我是覺得有點偏離」,藉此讓蔡總統瞭解。針對大法官釋字748號解釋民法親屬篇違憲,呂秀蓮表示,過去的民法親屬篇沒有提到同性婚姻,大法官卻把它宣布違憲,因此認為此事需要更多社會教育、倫理溝通,大法官的解釋引起很多震盪,也不是很妥當的作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