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馬英九不開冷氣 陳其邁說:會腦缺氧影響總統判斷力

▲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秀出觀看U12世界少棒賽的照片,替中華小將加油;但被網友質疑在室內穿長袖吹冷氣,逼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跳出來稱,「主席怕冷不怕熱,且沒有吹冷氣得習慣」。不過,網路上有人翻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也為了節電帶頭不開冷氣,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當時則諷刺,不開冷氣加上維安考量,不能開窗導致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而腦缺氧,進而影響總統的判斷力。

台灣面臨限電危機,8日用電量再創新高,達3626.6萬瓩,比原先台電預期的多出6.6萬瓩,備轉容量62.3萬瓩、備轉容量率1.72%,目前已亮出「限電警戒」紅燈,距「限電準備」黑燈只差12.4萬瓩。

為此,政府帶頭節電,下令公家機關下午1至3點不得開冷氣,但蔡英文的「棒球加油照」卻似乎意外曝光自己大開冷氣一事,引發網友砲轟「呼籲國人共體結果你穿長袖看棒球?」

這逼著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跳出來澄清,表示總統本來就習慣穿著長袖上衣,且冷氣都會調到最小,甚至根本不開冷氣,「她怕冷不怕熱」。

不過,回顧2012年,馬英九還在擔任總統時期,在出席「全國氣候變遷會議」中表示,為節能減碳,總統任職期間,從未在府內辦公室開過冷氣。當時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便表示,總統府使用的是中央空調,僅是辦公室不開冷氣,對於樽節電費並無顯著的影響。

陳其邁還以醫生身分呼籲馬英九,不要為了沽名釣譽,沽名釣譽而省小錢,因為總統的一個錯誤決策,將導致全民受害,釀成無法計算的代價。

除此之外,陳其邁當時也說,總統府辦公室因維安考量,門窗皆長期緊閉,若無空調將使空氣無法流通,導致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升高,使腦部缺氧而影響判斷能力。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姜國輝攝)

▲▼馬英九洩密案,自訴部分二審。(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