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轟中央節電措施 黃健庭:把企業全嚇跑台灣就完了!

台東縣長黃健庭。(資料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黃健庭。(資料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日前颱風來襲,導致宜蘭輸電塔倒榻,台中火力發電廠鍋爐又發生破管意外,加上本週高溫飆不停,台灣離限電黑燈僅差一步之遙。為此,中央要求公家機關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台東縣長黃健庭對此表示,中央對國家電力發展政策缺乏長遠規畫,不能提供穩定電力,會把企業全嚇跑,台灣就完了。

台電指出,8日下午最高用電量達3626.6萬千瓦,再創新高,比原先預期的多出6.6萬瓩,備轉容量62.3萬瓩、備轉容量率1.72%,目前已亮出「限電警戒」紅燈,距「限電準備」黑燈只差12.4萬瓩。

黃健庭說,電塔倒榻,政府就必須要求公部門每天節電兩小時,顯示出因應可能的缺電危機,中央對國家電力發展政策缺乏長遠規劃,只靠政府部門節電不是長久的辦法,若不能提供穩定電力,會把企業全都嚇跑,台灣就完了。

而台東縣為配合中央政策,除了關冷氣,縣政府也派員不定時巡迴各辦公室,嚴格要求室溫控制不得低於28度,甚至傳出辦公室只要違規,低於28度2次,就要進行「斷電」的言論,使公務員熱的苦不堪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