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墜樓!「鏽蝕鋼筋」貫穿插腦…醫生:這救了他一命

▲▼廣州3歲男童墜樓,遭鋼筋穿腦。(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廣州3歲男童墜樓,遭鋼筋穿腦。(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鋼筋插腦反而救一命!中國廣州東莞市5日晚間發生一起意外,一名3歲男童不慎自住家3樓處墜下,父母發現後立即下樓察看,不料卻赫見愛子頭顱遭地面鋼筋「穿頭」,嚇得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急救,所幸經手術後已無大礙。醫生指出,幸好有這根鋼筋,否則男童就會頭部著地,恐怕就沒這麼幸運了。

《廣州日報》報導,受傷的男童是湖南人,與父母同住在廣州東莞市企石鎮。5日晚間11時許,一家人都還未就寢,由於父母疏於注意,3歲男童不慎自3樓住處窗口墜樓。

父母發現後心急如焚,立刻衝下樓查看孩子傷勢,怎料卻見地面一根凸起、約手指粗細的鏽蝕鋼筋竟直接貫穿男童頭部,兩端的傷口還不斷滲血。當時男童還能夠說話,父母立即求助並將男童送往醫院治療。

由於鋼筋自男童頭部貫穿,因此男童平躺時頭部只能懸空,手術時也是由一名醫生扶著他的頭部進行。所幸歷經3小時的手術後,鋼筋成功取出,目前男童情況穩定,已無大礙。

醫生表示,雖然「鋼筋穿腦」非常危險,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喪命,但也是這根鋼筋救了男童一命,若非鋼筋貫穿頭部減緩墜地衝擊力道,依照男童墜地情況判斷,可能就是頭部直接著地,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