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國文《琵琶行》最難背? 網:那是你沒背過三大祭文!

▲《琵琶行》是最難背的高中課文嗎?(圖/翻攝自YouTube) 

▲《琵琶行》是最難背的高中課文嗎?(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國文課為什麼要背課文?」,相信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疑問,多年過去,那些曾背過的經典語句,又有多少能留在大家的腦海裡呢?近日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討論「最難背的國文課文」,認為白居易《琵琶行》最難背!貼文引發網友討論。

網友在八卦版發文表示,高中時國文課被要求背出《琵琶行》,考試還要考課文填充默寫,「高中時背這篇背的超痛苦的...」。他也好奇,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也覺得《琵琶行》超難背,沒想到網友似乎不以為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直說「比木蘭詩好背」、「燭之武退秦師才難背好嗎」、「還好國文老師說不用背」、「很好背啊!了解故事就很好背了」、「以前還要背國父遺囑才煩、老師上課還會抽考」、「文言都算好背吧,以前還背過白話的散文」、「比長恨歌好背多了」、「孔雀東南飛才難」。

網友也指出「要背一堆祭文的年代才口帕」、「三大祭文才難!」、「祭妹文、祭十二郎文、瀧岡阡表背到頭暈」、「高中課文最難背的是勸學,相信我」、「琵琶行有故事也有押韻 不難背吧 更難背的古文多的是」、「白居易很口語了 我們以前背正氣歌只想殺人」、「琵琶行算好背 故事感很強」。

唐朝詩人白居易的名作《琵琶行》,全詩加序言共754字,通常收錄於高中課本,幾乎是必背經典。日前大陸一群畢業於頂尖藝術高校的90後年輕人,將《琵琶行》全文加上輕快旋律,編出一首琅琅上口的歌曲,意外大受好評,也讓許多學生直呼「早該有這首多好!一定可以背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