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嫁出去變客人!婆婆禮遇回娘家小姑 媳婦怒吼:我成傭人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媳婦小姑命運大不同。(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嫁進來的媳婦,做牛做馬理所當然,嫁出去的女兒,只要坐在客廳陪父母就好?日本《YOMIURI ONLINE》有位女網友抱怨,小姑自從嫁出去後,身份從家人變成客人,回來備受禮遇,婆婆把家事全丟給她一人,讓她極度不滿。

原PO表示,結婚初期小姑還是單身,如果只有她一人忙進忙出,婆婆看到自己的女兒,動也不動地坐在沙發上,還會責備「妳也要幫忙啊!想被說是壞小姑嗎?」但嫁出去後完全變了個樣,只剩媳婦做飯、洗衣,常裝模作樣讓長輩以為「女兒就是貼心,回家還是會幫忙做事。」害得她工作量大增,忙不過來。

疼愛自己的女兒是當然的,但同樣身為女兒,她回娘家也不會忘了自己是這個家的一份子,看到嫂嫂煮飯當然會幫忙,不懂為什麼小姑一回家,婆婆立刻把她當傭人,什麼事都要包辦。另外,以前回娘家時,婆婆總不滿地唸幾句:「都嫁過來了還這麼常回去啊!」因此總是克制回家的次數,相反地只要一個禮拜沒看見小姑,婆婆態度驟變嚷嚷「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沒回家?」對此感到煩躁,很不喜歡婆婆與小姑。

網友紛紛回覆「直接跟婆婆說,小姑每個禮拜回家當客人,廚房的工作都是老娘在做的欸!」、「下次直接叫小姑來幫忙。」、「哎!做人的媳婦著知道理~小姑嫁出去那一刻就是客人了。」、「故意回娘家給婆婆知道,不是只有親生女兒能當公主。」、「小姑回娘家,妳也跟著回娘家,到時候讓婆婆一個人忙就好。」、「一個禮拜沒見到小姑就受不了?這是好時機,跟婆婆說好久沒回娘家了,媽媽也是會想念嫁出去的女兒過得好不好。」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