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寶還是孝順? 她煩惱:骨折媽媽vs懷孕四個月老婆誰重要

(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孕婦與骨折的準婆婆誰重要?(圖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陳芃澄

媽寶跟孝順一線之隔?日本《YOMIURI ONLINE》有位女網友表示,目前懷孕四個月,即將與男友登記結婚,由於另一半是單親家庭,從小便與媽媽形影不離,但未來的婆婆對於兒子日後組成新家庭,卻感到不安與寂寞。

原PO擔心提問,雖然男友並非獨生子,但其他兄弟姊妹早已搬出去住,從小學開始母子便一起生活,前陣子未來婆婆骨折住院,出院後得知兒子即將組成新家庭,感到很寂寞,對此情緒有些不穩定,這也讓原PO煩惱明明不久後就要結婚,兩人還分別住在老家,沒有獨處的時間;而週末男友雖然會來家裡拜訪,但因為擔心媽媽無法久待,讓她難過地表示,男友個性太溫柔,到底未來會以太太的心情為優先,還是媽媽放第一?搞不清他是媽寶還是孝順。

一派網友認為「單親家庭又與媽媽相依為命,當然會把媽媽放第一,他應該也不覺得這樣哪裡有錯。」、「媽媽無法放手,很難離開兒子。」、「一般聽到自己要當阿嬤了,應該會很開心才對。」、「不管是以前、現在,或者是未來,媽寶就是媽寶永遠不會變的。」、「現階段一定會以媽媽為優先。」

另一部分的人則表示「對媽媽好一點又說是媽寶,老人家才剛出院而已,當然需要照顧。」、「這不是誰優先的問題,兩邊都很重要。」、「如果男友把媽媽放著不管,小倆口自己生活真的就會幸福嗎?」、「媽媽一手養大的,當然會孝順她。」、「反過來想想,如果今天是妳,會丟下骨折的媽媽?」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林叨囝仔過年圍爐開3桌都不夠!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一招去除幼兒園書包上印字!

人生第一份禮物 寶寶臍帶別急著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