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0名婦女「半夜被斷髮」 打死「疑似女巫」的老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警方近日接獲超過50起的「偷髮案件」,被害人都表示自己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被剪掉頭髮,過程相當短暫,但描述嫌犯的說法不一,有人說兇手是一名穿著鮮豔的老人,還有人說兇手是一隻貓,增加警方辦案的困難度,目前仍無所獲。然而這一連串的斷髮事件,讓一名60多歲的老婦人慘遭殺害,人們相信全部都是她做的,因為她是名女巫。

綜合外媒報導,在印度北部哈里亞納邦(Haryana)與拉賈斯坦邦(Rajasthan),至少有15名年齡介於在20至60歲的婦女,稱她們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被剪掉頭髮,過程相當短暫。印度北部有5個省,都傳出斷髮攻擊事件,這也讓當地女性出門,都會把一頭長髮盤起,不要成為剪髮怪客的下一個目標。

報導指出,當地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但是都一無所獲,因為嫌犯完全都沒有留下任何犯罪證據。一名受害者出面表示,事發當時她先是看見一道刺眼的光,接著失去意識,醒來就發現,一頭辮子已經被人剪光;另一名女性則表示,是一名穿著鮮豔的老人剪掉的;後來更有人說兇手是一隻貓,增加警方偵辦的困難度,目前毫無進展。

然而這一連串的偷髮事件,還讓一名60多歲的老婦人慘遭殺害,原本是有人看到她在村莊提水的幫浦附近閒晃,覺得行跡可疑,指控她就是女巫,後來活活把她打死。當地村民深信,偷剪髮和巫術傳說有關,而且這一切都是巫術所帶來的禍害,為了防止邪靈入侵,還特地舉辦特殊驅魔儀式。

據了解,印度鄉村的婦女認為「長髮」是尊嚴的象徵,對她們來說相當重要。哈里亞納邦的警方發言人拉文•庫馬爾(Ravinder Kumar)表示,警方已經在針對「偷髮」事件進行調查,但仍是無法發現任何歹徒犯案的證據。正因沒有犯案的證據,警方只能勸民眾別隨意相信謠言。

一位當地民眾告訴記者,他認為這是典型的「集體妄想症」。他說,「在這一切的背後,沒有奇跡或超自然力量。已經報案的這些婦女一定正在經歷一些心理衝突,當她們聽到此類事件時,會進行自我複製,有時甚至是下意識的行為。」

印度歷史上,這類「集體妄想症」的案例並不少見,像是上世紀90年代中期,世界各地數百萬印度教徒對「德里的聖像喝牛奶」的謠言深信不疑。2006年,也有傳言稱海水奇跡般地變甜了,於是數千人前往孟買的一個的海灘「喝水」。

▼50人難道只是集體妄想症?(圖/達志示意圖)

▲頭髮,護髮,秀髮,髮絲,長髮,直髮。(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