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墨澳領導人通話內容外洩:與普丁講電話比較愉快

▲▼ 川普廢除「歐記健保」受挫。(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郵報》3日公布了美國總統川普剛上任時,分別與墨西哥及澳洲兩國領導人的不愉快通話實錄。由於對話內容一字不漏遭洩,白宮表示不滿,「這攸關國家安全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剛剛上任的川普當急於兌現競選期間對選民的承諾,試圖與墨澳領導人談條件。他對墨西哥總統潘納尼托(Enrique Peña Nieto)說,「如果你堅持說墨西哥不會為美墨邊境牆買單,那我就再也不想與你們見面了,因為我不能接受。」另外,川普也在談話中多次威脅要強制徵收邊境稅。

川普與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通話時更加暴躁,他抱怨澳洲與歐巴馬所達成的「噁心協議」,將接納多達1250名經濟難民,「如果我拒絕了其他國家的難民後還接受來自澳方的難民,那我會看起來『超愚蠢』。」最後川普還稱,「我受夠了!整天都在打這種電話,尤其這通最煩人,不過和普丁的通話還挺愉快的。」

▲▼《華盛頓郵報》公布川普與墨西哥及澳洲兩國領導人的完整通話內容。(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公布川普與墨西哥及澳洲兩國領導人的完整通話內容。(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報導指出,總統與外國領導人對話的記錄很少被公開,引起了白宮的不滿。白宮新聞秘書沃爾特斯(Lewis's Wright)說,「通話記錄外洩攸關國家安全,這還阻止了總統發揮他最擅長的事,也就是和外國領導人談判。」

然而,報導稱,透過通話實錄人們能看清楚川普的談話方式。他會先褒後貶,並時時刻刻確保所談政策與他的競選承諾有關,以及這些政策將如何影響他的國內政治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