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交叉!台中人口數正式「超越高雄」 成為台灣第二大都

台中歌劇院。(圖/資料照)

▲台中歌劇院。(圖/資料照)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從現在開始,台灣的地理課本關於各行政區人口數章節該更新了!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據,截止今(2017)年7月底,台中人口數已達277萬8182人,正式和高雄「黃金交叉」,小贏309人,成為僅次新北市的第二大都市。

台中市自從升格以來,就業機會增加、開發變多、社福等福利逐漸提升,加上實施「托育一條龍」政策,對周邊縣市產生磁吸效應,人口成長相當快速,近年以來每個月以千人數字增加,高雄則以百人數字減少,近期更進入關鍵拉鋸戰

截止今年6月底,台中和高雄人口數差距僅剩1444人,外界預估「黃金交叉」只是時間早晚。果不其然,根據內政部7月份資料,該月台中市口增加1603人、高雄減少150人,一來一往台中順利晉升成為台灣第二大都,總人口數277萬8182人,高雄則為277萬7873人。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出席台中捷運綠線土地開發說明會,席間宣布台中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除了擁有人口利多,台中市區域計畫也在上個月中獲內政部審定通過,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三大利多讓台中未來將形成蛋黃區,擴大至彰化、南投及苗栗,進一步建構出中台灣完整的區域發展藍圖。

高雄市府日前受訪時曾提到,不會陷入「人口排名」迷思,正如台北並非台灣最大城,更早在2008年人口就被台中超越,仍無損「台灣第一大城市」聲望。把時間拉長至10年期來看,高雄整體的總人口數並未減少,成長了1.3萬人,只是速度較台中緩慢,台中則多了12.8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