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挖出摯友屍體」 高雄氣爆3周年…他淚憶:心真的很痛

高雄氣爆救災(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雄氣爆3年了,依舊是高雄人心中的痛,圖為當時救災畫面。(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滿3周年,有網友發文回憶那至今難以忘懷的經歷,「親眼目睹爆炸的一瞬間...親手挖出摯友的遺體...心真的很痛...」

原PO今天(1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相信大家都記得三年前的今天發生了什麼事,看到回顧不禁心頭痛了起來,也是我朋友的三周年忌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顧當時,我正在家中打電腦,一通電話接起,朋友的母親打來找人,說明了市區發生了什麼事」,原PO說,「我隨即出門找人,沿路騎過一心路,看著人孔蓋被炸翻..騎過瑞隆路,5分鐘後,才知道瑞隆路也炸了..剛剛經過看到的消防車全部都炸翻了。」

0801 高雄氣爆救災-三多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當時的三多路滿目瘡痍。

0801 高雄氣爆救災-三多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PO表示,當時停在三多路上的汽車展示間前,電話響起,「朋友打來,說他正在小北百貨路口,要回家了,誰知電話剛掛,三多路就只剩一遍灰燼..路上本有汽機車還有行人,還有喇叭聲,爆炸後只剩警報聲還有民眾的尖叫聲...」

原PO說,自己不是救難人員,但當下直接加入搜救行動,挖出幾具屍體後,「我淚崩了..我挖到朋友的屍體...我永遠記得那一天..仍然餘悸猶存....親眼目睹爆炸的一瞬間...親手挖出摯友的遺體...心真的很痛...」

▼高雄氣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

高雄氣爆救災(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要原PO堅強,「加油,我們高雄一定會更好的」、「真的心很痛」、「節哀」、「看了真的很痛心...高雄人永遠的痛...」、「那幾條都是我常經過的地方,回想起來真的很可怕」、「當時我也有一位親人被波及,他是消防員」。

2014年7月31日23時57分,高雄市前鎮區、苓雅區發生台灣史上最嚴重的石化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且三多一路、三多二路、凱旋三路、一心一路等多條重要道路嚴重損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