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勞軍捐市值達3498億 徐永明:只捐312億是低級詐術

【幕後】辜嚴倬雲轉念   婦聯會躲過遭廢止

▲婦聯會大動作登報自清,不過徐永明反批捐款是「詐術」。(圖/鏡週刊)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達成共識,未來將落實轉型,除了組織轉入社福基金會外,也將捐出8成資產約312億到國庫做公益。不過,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則在臉書上質疑,婦聯會勞軍捐加計通貨膨脹和利息,市值約3498億元,因此婦聯會及轄下組織總資產絕對不只有帳面上的382億元,捐出8成資產的行為是「假的」,低級詐術才是真的。

婦聯會26日大動作在報紙刊登頭版廣告,強調願意主動把辛苦積蓄的資產,大多數拿出來做社會急需的公益,指定用途,專款專用。不過,即使婦聯會允諾將捐出8成資產約312億元給政府,剩下約70億元資產轉型成公益基金,徐永明仍然認為,婦聯會「捐」出8成資產是假的,低級詐術是真的,婦聯會轄下還有近200億元財團法人相關資產完全不在這次處理範圍,且這些錢本來就該歸「還」,而不是「捐」。

徐永明也指出,婦聯會自稱總資產382億元中,僅有新北市永和區及高雄市前鎮區等兩處不動產。包含婦聯會解散要併入的財團法人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振興醫院、華興學校等都不在此計算之內,這些組織雖屬非營利性質財團法人,每個皆身價驚人且有不動產,都是漏網之魚。

此外,根據黨產會調查報告推算婦聯會取得勞軍捐總額約240億元,加計通貨膨脹和利息,市值約3498億元,婦聯會也以「年代久遠」交代了事。所以「捐」出8成根本是假的,婦聯會及其轄下組織總資產絕對不只382億元,徐永明呼籲政府不要陷入婦聯會圈套不自知,被以假亂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