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無遮大會」臨近 全球上千好手嵩山論技

▲嵩山少林寺將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

▲嵩山少林寺將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嵩山少林寺將在7月29日至8月4日,舉辦首屆「無遮大會」,邀全球各路高手前來比武、論禪;屆時,也將讓世人一睹鐵砂掌、二指禪、掌上飛刀、石鎖競技這四項少林寺的看家功夫,目前為止報名人數已有千餘人,中國圍棋世界冠軍古力九段也會參加「黑白決」圍棋大賽。

少林寺表示,「無遮大會」是佛教舉行的一種廣結善緣的大齋會,所謂「無遮」,意為沒有遮攔,寬容而無遮,不分貴賤、僧俗一律平等對待;此次「無遮大會」是少林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將涉及禪、武、醫等多個方面。

▲嵩山少林寺將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

無遮大會具體活動包括少林七十二技選拔賽、少林寺與北朝佛教學術研討會、黑白決、世界傳燈祈福法會,期間還有茶道、香道、養生、素食等展示活動,嵩山少林寺也證實,中國圍棋世界冠軍古力九段將參加重頭戲的「黑白決」。

此外,少林七十二技選拔賽的比試項目是少林絕技中的鐵砂掌、二指禪、掌上飛刀、石鎖競技,這場現實版的「世界武林大會」報名者絡繹不絕,屆時少林寺中的幾位絕頂高手將擔任評委,並不參賽。

▲嵩山少林寺將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