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繫安全帶嗆國道警五字經! 代價拘役50天..平均1字罰1萬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圖為國道路況。(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18歲的廖姓男子4月間開車載著32歲的王姓友人,行經國道一號北上222公里處,因為沒有繫安全帶被國道警察攔下,王男被詢問身分證字號時很不耐煩,後對員警飆出五字經,全被錄影蒐證送辦,法官因此判處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5個字的代價等於1字要付1萬元。

廖姓男子4月24日傍晚開車載王姓友人,行經國道一號北上222公里200公尺處,被國道警方發現沒有繫安全帶攔下,詢問身分證字號時,王姓男子突然不耐煩,先踹了一下車門接著飆出五字經,「我沒在怕你,你快點錄起來。」雖然事後辯稱並沒有說,雖然聲音很小,但全被員警的秘錄器錄下,隨即被上銬。

國道警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表示,「可能誤以為是警方故意刁難他,所以口出惡言。」王姓男子被依照妨礙公務送辦,彰化地院近日審理,認為他藐視公權力,依照侮辱公務員罪判處他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5萬元。等於平均一個字要罰1萬,而原本未繫安全帶罰款3000-6000元,廖姓男子無照罰8400元,可說是代價慘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