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騙徒對決歐巴桑吃鱉 只拿到「衛生紙+礦泉水」還秒被逮

ATM,提款機,提款,匯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ATM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現在電話詐騙層出不窮,有些騙術到家,有的則天真以為,用幾10年前老哏也能行得通。曾姓與林姓男子夥同3名未成年少年,打給一名曹姓婦人,假裝綁架她兒子想恐嚇取財,結果被反將一軍。彰化地院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判處曾、林兩人1年及10個月徒刑。

綽號「老哥」的曾男去年6月22日凌晨,找來林男當車手,並夥同3名未成年男子,打給曹姓婦人進行電話詐騙,當時其中一人負責假冒其兒子,哭喊「媽~我被人打了,頭部被打一個洞,流血不止」;隨後趙姓男子接話恐嚇道,「妳兒子跟一個姓梁的作保,要還90萬元,妳要不要幫忙還,如果不還,要讓妳兒子斷手斷腳」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錢沒拿到,拿到一袋衛生紙和礦泉水。(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曹婦擔心兒子出事,急忙趕到銀行提款,途中她發現有人尾隨、驚覺有異,於是請櫃台小姐打給她丈夫,叫先生做確認,得知兒子在公司開會後,遂請櫃台人員報警。

除此之外,曹婦假裝提款,並將衛生紙及礦泉水裝入原本要裝現鈔的藍色袋子裡,再依歹徒指示,把袋子放置銀行旁小巷內的某部車子底盤。

林男見曹婦離去,馬上取出袋子,卻發現裡面只有衛生紙和礦泉水,他心想上當了準備要逃,就被埋伏已久的員警逮個正著。彰化地方法院依詐欺取材未遂罪,判處曾男有期徒刑1年、林男10個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