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執行防空反導訓練 指揮中心罕見曝光

遼寧艦航母編隊脫離我國航空識別區後,隨即組織複雜海空情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訓練,中國也同時罕見流出疑為航母指揮中心照片。(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遼寧艦航母編隊脫離我國航空識別區後,隨即組織複雜海空情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訓練,中國也同時罕見流出疑為航母指揮中心照片。(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華社》報導,遼寧艦航母編隊13日抵達某海域後,隨即組織複雜海空情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訓練,持續深入探索檢驗遠航實戰化訓練模式,同時中國也罕見流出遼寧艦內部照片,疑為航母指揮中心。我國國防部則是在同日凌晨0230時宣布,遼寧艦編隊持續沿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於凌晨0200時脫離我國防空識別區。

遼寧艦在參與完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系列活動後,11日啟程離開香港。而我國空軍花蓮基地4架F-16也在當天下午緊急起飛,並罕見各掛載2枚攻艦空射型魚叉飛彈、2枚AIM-120中程對空飛彈以及2枚響尾蛇飛彈,外傳就是針對遼寧艦編隊而來。

但空軍401聯隊政戰主任郭志華指出,當天僅是進行「主力戰機短場起降演練」,模擬跑道遭攻擊毀損時,戰機須短時間升空的情況,同時基地設施搶修小組、機務室及補給部隊等相關單位也配合演練。他說,「F-16確實有升空飛向清泉崗機場,但並非戰備部署,對外界臆測不表評論。」

▼我國F-16型戰機。(圖/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空軍清泉崗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F-16型機性能展示操演(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國防部宣布,中國遼寧艦12日凌晨0240時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範圍海域,沿台灣海峽中線西側北上,接著13日凌晨0200時脫離我國防空識別區。總計遼寧艦編隊此次北返,在我方防空識別區內停留時間,共計23小時20分;相較之下,先前遼寧艦南下穿過台灣海峽,在我方防空識別區內時間較長,達到29.5小時。

▼遼寧號離開香港。(圖/路透社)

▲▼遼寧號離開香港。(圖/路透社)

至於目前遼寧艦編隊的最新動態為何,中國官媒則指出,13日剛抵達某海域的航母編隊,就開始組織複雜海空情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訓練。報導說,此次跨區機動訓練正值盛夏,氣候多變,訓練海域南北跨度大,為使編隊官兵接受鍛煉、積累經驗,編隊指揮所充分利用自然條件,拓寬訓練思路,帶著問題、帶著課題組織訓練,在瞬息多變的氣候條件基礎上設置複雜多樣的作戰背景,以情節驅動指揮訓練,強化訓練導調,加強實兵指揮控制訓練和情況處置。

「組成防空反導隊形!」一聲令下,正在航渡的編隊各艦快速調整航向,向各自陣位機動。與此同步,戰鬥部署等級轉進、偵察預警體系建立與保持、艦載機出動、空中攔截等訓練環環相扣,步步緊推。經過訓練,編隊有效檢驗了戰法訓法,提升了指揮所指揮能力。

遼寧艦航母編隊脫離我國航空識別區後,隨即組織複雜海空情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訓練,中國也同時罕見流出疑為航母指揮中心照片。(圖/翻攝自人民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