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今開庭飄火藥味 許金龍:我名門正派不屑操作股價

▲許金龍獲1000萬元交保離開法院,但檢方即時抗告,恐怕又得再回來。(圖/記者楊佩琪攝)

▲許金龍遭羈押295天至今。(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被控炒股、不法獲利40億。台北地院曾裁定許金龍以6000萬現金加上2億人保交保,但後來因籌不出錢遭羈押至今。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開準備程序庭,許金龍出庭滔滔不絕講了30分鐘,不斷質疑檢方起訴內容的正確性,甚至還說「我名門正派從不屑操作股價!」

「我不認罪!」在押的許金龍今天當庭激動地說,他完全否認檢方起訴犯罪事實,「我不屑操作股價來讓人投資,我名門正派從不做這種事!」同時不斷質疑檢方起訴書內容中的數據,指出他們發重訊來「打禿鷹」,與「禿鷹」抗戰,卻被檢方以為是操作股價,起訴書內容完全與事實不符,「在押已295天,我卻不清楚因何犯罪事實而涉重罪?」

檢方最後則反擊地說,司法官並非萬能天神,無法超越時間、空間、主觀、客觀的種種限制,得以知悉本案發生的整個過程,但在偵查團隊努力下,逐漸讓證據說話,但被告許金龍自始實問虛答、避重就輕,甚至漫天攻擊本案起訴缺點,「被告有說出本案真相的勇氣嗎?」法庭上火藥味十足。

日商「百尺竿頭」併購樂陞案破局,成為台灣證券交易史上,首次公開收購成功卻無法交割的案例,擔任樂陞董事長的許金龍,被依違反《證交法》詐欺罪起訴,同案4大助手鄭鵬基、楊瑞仁等人全都認罪,緊咬許金龍就是幕後主使者,但許金龍卻不鬆口認罪,遭具體求刑30年徒刑,並遭羈押,法官原裁定許金龍能以2億元人保及6000萬元現金交保,但許金龍稱無法籌足,上個月台北地院裁定將許延押2個月。許不服提抗告遭駁回,因此將被延押至8月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