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討新蘆線工程款敗訴 柯文哲嘆:判輸我只能吞下去

▲▼柯文哲出席台灣美食展開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提告追討代墊興建捷運新蘆線的新台幣116億餘元,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認為北市府誤解行政院核定的相關財務計畫,款項仍應由北市府來負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判輸了,怎麼辦?吞下去啊!」

台北捷運新莊、蘆洲線約在3年前全面通車,由於路網涵蓋新北市的新莊、三重地區以及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認為北市代墊約116億餘元工程款沒有下文不合理,向交通部、新北市政府提起「公法上不當得利」訴訟,最高法院20日判決北市敗訴,認定這些款項應由北市府負擔,百億元恐要不回來。

柯文哲21日上午出席台灣美食展開幕典禮時表示,當年款項的分攤,一個是中央政府、一個是省政府,另一個是台北市政府,後來凍省後省不見了就變成台北市要出,「天啊!所以是這樣,很多帳目就是有這個問題。」

如今法院判決出爐,柯文哲表示,「判輸了,怎麼辦?吞下去啊」;至於會不會想追討這筆錢?柯文哲表示,「有辦法嗎?我不曉得,回去問問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