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噴泉+草皮!建成圓環獲新生 柯文哲:逛完夜市來散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曾是台北市重要地標的建成圓環20日正式啟用,褪下過去美食廣場的外衣,變身成為台北市的新城市綠洲,讓繁忙的台北市民多了一個放鬆心靈、悠遊賞景的去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上任後,啟動了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所謂的「軸線翻轉」以前是口號,希望在他手上把軸線翻轉實現,而今天圓環的重新開幕,就是把空間還給市民。

▲▼建成圓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建成圓環變身城市之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建成圓環於1908年落成,原本只是一座公園,後來開始有小吃進駐;他還記得,50年前孩提時代,如果從新竹來台北一定會到圓環吃小吃,對於圓環賣的潤餅、魯肉飯、花枝羹都很有印象。但後來圓環發生2次火災,2003改建成美食廣場後沒有考慮到台灣氣候,建物外層用玻璃帷幕圍起導致內部非常悶熱,「常常蚵仔煎還沒吃完,人就快要休克了,後來當然政府也是無所不用其計,想辦法把這個場館空間租出去,但是生意做不起來,就變成蚊子館。」

柯文哲表示,復興老城區不能忽視建成圓環,與在地居民經過26場地方訪談、1場公民咖啡館和5場的座談會,充分討論後,最後打造為一個有歷史意義的休閒廣場;他笑說,詢問周圍居民的意見,後來想想,「如果一時間不知道要做什麼,乾脆就把這個空間還給市民。」

▲▼建成圓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圓環空間打開以後,有個東西一定要留下來,那就是列為古蹟的防空蓄水池。」柯文哲表示,其實圓環底下有這個古蹟,現在把它打開來給市民參觀,這就是將圓環重新還給市民。他也向市民朋友喊話,在寧夏夜市吃完小吃後,就可以來圓環這邊散步,這裡還有造景的噴水池。

柯文哲強調,8月19日世大運馬上就要開始,市府趕在世大運開幕之前把圓環整理好,北門廣場也在世大運開幕之前,將重新開放給市民,整個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軸線翻轉,以前是個口號,在市府團隊的手上,把「軸線翻轉」這個口號實現,圓環重新開幕,就是把空間還給市民。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