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氣爆/女大生打工路過遭燙傷 倖存者:待在車上會被燒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逢甲商圈餐廳18日中午發生氣爆事件,造成1死、4人重傷10人輕傷,其中餐廳老闆吳豪邦、瓦斯行老闆張宴銓為全身90%面積二至三度燒傷,有生命危險;其他傷者仍餘悸猶存。路過卻遭波及的社會人士謝瑞哲表示,剛從汽車下來沒多久就發生氣爆,「如果當時我還在車上,可能就被活活燒死了!」

今年29歲的謝瑞哲左臉有玻璃割裂傷,頭部及腳部也有多處擦傷,他在中港澄清醫院接受治療時表示,當時他開車經過西屯區西安街、氣爆餐廳門口,被一台機車擋住去路,後方有一台瓦斯貨車,因此他下車試圖移動機車,卻突然發生巨響爆炸聲,他被彈飛,起來後現場就是火海一片,車子也正燃燒中,「如果當時我在車上震暈、卡在車內,我可能就會活活被燒死!」

▲▼逢甲氣爆,鄰近店員目擊逃難潮。(圖/網友蔡侑軒授權提供)

▲逢甲氣爆,鄰近店員目擊逃難潮。(圖/網友蔡侑軒授權提供)

就讀逢甲大學財經系二年級的陳沛辰表示,正利用暑假返校籌備迎新活動,當時跟其他同學吃完午餐,走路要去鄰近超商買冰淇淋吃,回程經過事發現場,冰才吃沒幾口,就聽到巨大爆炸聲響,整個人被震暈,還以為是誰在放鞭炮,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跌坐在地上,全身都是鮮血,只好趕緊起身跑,「真的很倒楣。」

逢甲大學財經系二年級學生許苑芸全身30%以上面積二至三度燒傷,另有玻璃割傷。教官表示,許苑芸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才會利用暑假在餐廳附近的麵包店打工,準備用餐時,走在路上卻遭到氣爆波及。

在氣爆餐廳從事清潔工作的謝秀蘭全身有16%面積二至三度燒傷,被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救治時,仍感到非常驚恐,她受訪時也告訴丈夫:「當時發生氣爆的聲音好可怕,超級大聲,真的是沒有辦法逃走!」其他傷者分別是吸入性嗆傷或撕裂傷,經救治後皆沒有生命危險。

▲▼瓦斯鋼瓶炸裂燃燒面積400平方公尺,逢甲氣爆釀14傷6學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瓦斯鋼瓶炸裂燃燒面積400平方公尺,逢甲氣爆釀14傷6學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逢甲氣爆,當時在附近上班的蔡侑軒機車被燒到剩骨架。(圖/台中市消防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