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誠品董事長68歲吳清友驚傳過世! 送到北醫已無呼吸心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誠品集團創辦人68歲吳清友驚傳病逝,吳清友到院前已無心跳,病逝北醫,吳清友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誠品官方聲明證實,確認因心臟病發逝世於北醫。

▲▼誠品董事長吳清友。舊資料照上傳

據了解,吳清友今晚7點多被送往北醫急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女兒吳旻潔也趕到北醫,院方有醫生證實吳清友逝世,死因並未透露。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原定20日(週四)與女兒副董事長吳旻潔,出席《誠品時光》新書感恩記者會。誠品書局堪稱台灣之光之一,不少觀光客都會特地到書局朝聖,也是創下24小時營業的書局紀錄,是許多民眾最愛書局。

誠品近年來布局大陸地區動作相當積極,董事長吳清友近幾年只有在重大場合才會現身,即便上台發言,下了台對媒體鮮少侃侃而談,總將發言權留給女兒,交棒的意圖明顯。據了解,吳清友患有先天性心臟擴大症,1988年曾開過開胸心臟手術,生前共進行過3次大手術。

吳清友小檔案
現職:誠品書店董事長
年齡:66歲
出生地:台南縣將軍鄉
興趣:閱讀
學歷:台北工專機械科畢
家庭:已婚,育有兒子吳威廷(歿)、女兒吳旻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