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空氣品質好不好? 甜美女主播雙聲道報你知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迎接2017台北世大運,台北市環保局推出「世大運空品預報服務」,自8月12日起,2名外型甜美、擁高學歷及實務經驗的美女主播,將連續19天進行中、英雙聲道的空氣品質預報服務,提供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市各賽會場館區域即時監測及未來2天空氣品質預報。

環保局空噪防治科簡任技正顏伶珍指出,由於現行環保署只針對北部空品區預報,但「北部」涵蓋雙北、基隆及桃園,範圍整整是台北的13倍,市民無法精確掌握所在區域的空品狀況。因此,環保局自105年起便針對台北市小區域範圍,打造更細緻化的預報,預計明年就可以全面上線供民眾查閱。

顏伶珍表示,國際上已有多個城市自行辦理空氣品質監測,如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日本東京、韓國首爾、中國上海及深圳等,因此環保局也針對雙北、新竹及桃園等世大運場館周圍進行監測。

▲▼空氣品質預報。(圖/環保局提供)

空氣品質美女主播邱鈴喬。(圖/環保局提供)

由於世大運國際選手多,除了即時監測,環保局也提供未來2天空品預報,並找來2名外型甜美、擁高學歷及實務經驗的美女主播進行播報,8月1日起連續30天提供中文預報;8月12日各國選手進駐選手村後,連續19天提供雙語(中文、英文)預報,供選手、裁判及觀眾參考。

畢業於輔大英文系、曾赴美國舊金山大學交換生的邱鈴喬(Birdie),過去曾在常春藤有聲出版擔任叢書編輯,主導叢書編輯5本,還參與錄製近百則英語教學廣播,在ICRT、中國喜馬拉雅電台、北京外語廣播電台播放。她表示,在鏡頭前面不只是「說英文」而已,還必須調整儀態,加上自己並非氣象專家,因此從6月起就開始接受訓練、學看氣象圖和專有名詞,讓自己有好表現。

曾在環球電影公司動畫電影「歡樂好聲音」替角色配音、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的黎家秀(Shirly)笑稱,踏進攝影棚時第一次看見燈光、綠幕,突然間腦袋空白,完全不記得播報台詞,但很開心能參與世大運空品預報,共舉這關鍵時刻。

▼空氣品質美女主播黎家秀。(圖/環保局提供)

▲▼空氣品質預報。(圖/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