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律師公會嚴正譴責行兇者! 對黃政雄律師遇害致哀悼慰問

▲會址設於台南地方法院內的台南律師公會,17日晚上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暴力行兇者,對黃政雄律師遇害致哀悼慰問。(圖/記者林悅攝)

▲會址設於台南地方法院內的台南律師公會,17日晚上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暴力行兇者,對黃政雄律師遇害致哀悼慰問。(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律師公會17日晚上發表聲明,嚴正譴責暴力行兇者,對於黃律師之家屬致上最深摯的哀悼慰問之意,並將於黃律師後事處理、究責懲兇等事宜盡力給予協助,也呼籲師同道於執業辦案時應注意自身安全。

台南律師公會指出,該會會員黃政雄律師,於17日在台南地院就家事離婚事件擔任代理人,於開庭結束後與當事人於法院旁討論案情時,竟遭對造當事人洪姓男子蓄意駕車高速衝撞行兇,黃律師不幸遇害身亡,該會除對於黃律師之家屬致上最深摯的哀悼慰問之意,並將於黃律師後事處理、究責懲兇等事宜盡力給予協助,更對此等惡質重大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之譴責,亦提醒律師同道於執業辦案時應注意自身安全。

律師公會指出,律師站在司法第一線捍衛民眾法律權益,並以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及促進民主法治為使命。故不論係民事案件之原、被兩造或刑事案件之被告或被害人,皆有委任律師保障法律上權益之權利,而律師接受委任後依法即應忠於職責,捍衛當事人之權益,於訴訟進行之過程中,律師所為有利於當事人之主張,或許不為立場對立之對造當事人所能接受,然此正應透過法治程序之理性思辨過程交由司法判斷最後結果,不論因為任何理由,以暴力行凶手段施加惡害於律師或對律師為恐嚇威脅,藉以逼使律師於保障當事人權益乙事讓步,此乃絕對不容允許,更應加以嚴厲譴責!

暴力不會讓正義妥協!暴力更不會讓正義噤聲!律師公會呼籲檢調相關單位應盡快將不法暴徒繩之以法,以維法紀,並告慰亡者,願黃律師在天之靈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