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下屆將增1席立委!國民黨反對阻撓 黃偉哲回轟:太霸道

▲立委黃偉哲16日表示,無法接受國民黨政治力介入阻擋南市新增一席立委,造成台南民眾權益遭受打壓。(圖/記者林悅攝)

▲立委黃偉哲16日表示,無法接受國民黨政治力介入阻擋南市新增一席立委,造成台南民眾權益遭受打壓。(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根據中選會2016年8月初步試算結果,台南市、新竹縣下屆將各增加1席立委,高雄市、屏東縣則是各減少1席立委,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對此表示反對及阻擋,並要求陳菊市長站出來說話,立委黃偉哲16日表示,無法接受政治力介入,造成台南民眾權益遭受打壓。

立委選區與席次是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每10年檢討一次變更,由人口變化為基準,來調整立委席次,而下屆立委席次因人口變化,根據中選會2016年8月初步試算結果,台南市、新竹縣將各增加1席立委,高雄市、屏東縣則是各減少1席立委,惟現今卻因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從中反對及阻擋,並要求陳菊市長站出來說話。

對此,立委黃偉哲表示,席次分配是依據法律修訂來決定,當初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的時候,台南市本來就應該增加1席立委,卻因為高雄市立委的阻撓,讓台南市立委席次的增加足足晚了7、8年,如果這一次再因為政治力介入,造成台南民眾的權益遭受打壓的話,身為台南市籍立委是萬萬無法接受的,也感到黃昭順委員的講法太霸道,太過莫名其妙。

黃偉哲在此呼籲台南市籍立委及所有市民要站出來捍衛自己,依法依理、依情理,守護所應該有的權利,絕對不能坐視國民黨立委違法再次硬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