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雨+落雷!台南安南區變電箱爆炸 5533戶停電30分鐘

▲台南市府安路6段,也有民眾目擊變電箱爆炸事件。(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台南市府安路6段,也有民眾目擊變電箱爆炸事件。(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的強降雨,台南市16日大雷雨,下午2時5分發生落雷,造成安南區變電所跳電,包含台南市府安路3-4段、安和路一段等區域,停電戶數5533戶,經搶修於14時33分全部恢復供電。

氣象局指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的強降雨,包含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之外,大雨範圍也新增了雲林。另外,氣象局指出,17日起2天台灣各地仍是多雲至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東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台南市安南區16日下午發生大停電,台南市府安路6段,也有民眾目擊變電箱爆炸事件,台電公司台南區營業處說明表示,台南市安南地區16日14時5分因落雷,引起安南、豐華變電所南17、豐12、豐13等3條饋線跳脫,停電範圍府安路3-4段、安和路一段等區域,停電戶數5533戶,電力公司工程人員巡視搶修,於14時33分全部恢復供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