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斯楚:川普的強勢讓美國與古巴「關係倒退」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槍擊國會議員的槍手已經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14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對古巴的政策,導致「雙邊關係倒退」。他強調,古巴願意和美國「基於互相尊重的前提下」進行對話與合作,但不意味著會在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議題上讓步。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美國一直敵視古巴,1961年僱用傭兵入侵失敗後,雙方從此斷絕往來。 2014年12月中旬,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宣布啟動雙邊關係正常化,2015年7月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今年6月川普宣布限制美國公民前往古巴旅遊,並且重新確認美國的貿易禁運政策,引發古巴強烈不滿。相對川普的「不友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顯得「較有誠意」,和解的具體措施包括允許駐美大使館重新開館,本月20日將滿2週年。

針對雙邊關係惡化,勞爾卡斯楚強調,自從2015年後雙邊關係逐漸修復,川普的新政策卻比1962年後美國針對古巴的禁運更為緊縮,「令人想起具有冷戰色彩的老舊敵意言論」。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小卡斯楚)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古巴總統小卡斯楚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