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流產政變週年 艾爾段:恢復死刑砍掉叛徒頭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15日)是土耳其距離去年流產政變的一週年,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舉行一系列的紀念活動,表彰250名因為反對政變遭到殺害的犧牲者。他還呼籲土國應該「恢復死刑」更揚言「砍掉那些叛徒的頭顱」。

土耳其市伊斯坦堡和安卡拉兩大城市,昨天舉行政變相關的紀念活動,兩地的「民族團結遊行」吸引數千民眾到場參加,艾爾段也在伊斯坦堡具有歷史意義的「7月15日烈士大橋」橋梁上,朝著群眾發表演說強調,「政變是顛覆政府的行為,土耳其公民在抗拒之後,已經挽救國家的未來。」

艾爾段還警告,「此次政變的企圖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恐怖組織只會搗亂國家秩序。如果議會提案恢復死刑,我會批准這項法案。」據悉,土耳其指控美國牧師Fethullah Gulen透過網絡策動去年的政變,造成250人抵抗被殺另有2193人受傷,至於35名策動政變的人士也在衝突中死亡,總計大約5萬人因此被捕,不過牧師Gulen否認這項說法。

據悉,「7月15日烈士大橋」即是去年7月15日發生政變的地點,當時共有3輛坦克和136名士兵封鎖現場試圖「逼宮」,艾爾段透過電話呼籲土國民眾「走上街頭停止政變」,結果引發數千人上街與政變單位發生流血衝突。 根據土國官方出版物記載,至少有30人在橋上死亡,叛變的士兵則在黎明時分棄械投降。

▼去年7月15日,忠於土耳其政府的民眾走上街頭推翻軍事政變。

▲土耳其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忠於土耳其政府的民眾走上街頭推翻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軍事政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