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晴朗「最燠熱」 吳德榮:南海熱帶擾動恐增強為輕颱

晴朗燠熱,南海擾動發展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晴朗燠熱,南海擾動發展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還是熱!昨天最高氣溫出現在基隆35.7度、台北35.3度、板橋35.1度,今天也會是類似天氣,上午大致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午後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局部雷陣雨,雖然整體降雨範圍有較減小的趨勢,但降雨機率仍高。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今明兩天西半部高溫將在34至36度,東半部高溫在33至35度,台北都會區將會升至36、37度左右,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今、明兩天東半部水氣逐漸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及南部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也有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週一至週五則是會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最高溫逐漸降回35、36度左右,不過,天氣還是很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晴朗燠熱,南海擾動發展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至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動態如何,吳德榮表示,由於中心附近結構鬆散,發展得很緩慢,目前仍繼續發展,向西北前進,明天則是將通過海南島,轉向偏西前進,漸行漸遠,今明可能發展為「輕颱」,「但無論是否能順利發展,對台灣都不會有影響」!

中央氣象局也說,目前位於中西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未來兩天將往西北朝廣東、廣西一帶前進,「此系統對臺灣並無直接影響」,但受其外圍雲系加上東南風帶來南方水氣影響,今天白天起至下週一花東及恆春半島沿海整天不定時會有些短暫陣雨出現。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